close

蟲唧唧,鳥啾啾,花開滿枝頭,人們到處嬉戲,在這片土地上增添了生機,尤其一棟建築更是顯得春光明媚,在這裡,到處充滿了人們的笑聲及歡愉,但一間房裡卻是傳出陣陣的黑氣

“MD,水泠根本就是壓榨勞工!我隨著水泠來到了這裡,原本以為是什麼輕鬆的工作,卻在他抱來一大疊文書後就幻滅了...

這個夜霽國的官位大小分為:相.三品官.二品官.一品官.各處地方首長,再細分,各品官又可分為:赤...靛。而月水泠是三品赤官,雖然不是處於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之位,但也算是擁有甚高的權力,而另一方面,他是『嵐風水月』的幕後老闆。嵐風水月是京城最大青樓,答應幫他工作的我當然就被拖了進來,對外,他宣稱我是他走失已久的弟弟,由於我們倆長得實在太像,別人就不怎麼懷疑了

只是....做我哥?!我呸...我才不屑呢

那是你的福氣~水泠幽幽地答道

哇啊!能不能下次進來前先打聲招呼啊!我的小小心臟是經不起嚇的

要不要本爺教你一些能強健心臟的方法呢?他的唇貼近了我的耳朵也能強身喔~接著對我的耳朵輕輕吹了一口氣

不不不用了!他可是認真的呀!

咦咦?去哪?我愣了愣

在我還沒回神的時候,泠一把抓住了我的後領把我拖向某處...

走著走著,不,是拖著拖著,我們來到了庭院裡,四處花兒綻放,即使身在黑夜中,也是十分美麗,但眼前的,卻是.....

這啥毀啊喂!這不是傳說中的石像看門狗嗎?!而且還擺在花園裡,未免也顯得太格格不入了吧!

吵死了!泠瞪了我一眼,接著他將僮僕們都遣散去,然後他伸出他的食指和中指,華麗麗地戳向它的眼睛

...你絕對是在警告我的對吧?!

再吵就把石犬換成你的雕像喔!泠狠狠的瞪向我

說話的同時,一旁的草地漸漸沉了下去,形成了階梯並通向地底,我隨著水泠走了下去,穿越了地道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偌大的空間,房間的四周擺滿了各樣的健身及鍛鍊器材,中央,則是清出個空地,房間正對面的地方站著三個人影

泠,我不是早就說過沒東西教你了..."那個男人是擁有如隼一般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及俐落的短髮襯出了他那富有英氣的臉這個人又是誰?他把視線對准了我,我宛如是被隼盯上的兔子,身體不由自主地縮了縮

師傅,徒兒來是想請您,零及璃來教教我這個弟弟

都說了別叫師傅了,能與我對抗的就是和我同階級的泠的師傅說道

呵,一時間改不過來嘛,那我還是叫您碧琰了

恩,敬語也免了吧

閉眼?閉啥眼?

是碧綠的碧,玉字旁的琰,你是欠殺嗎?

泠泠~~~不要對你弟弟那麼兇嘛~~~人家好歹也是小美男呢~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朝著我們走了過來

汗顏,雖然她是在幫我說話,但為什麼我會有種背部發毛的感覺呢?

零,你安靜,別人的家務事零身旁的女子淡淡的說道,恩...如果外國人是叫零的話,這位就是璃了吧

誒~璃璃真可愛,還是傲嬌傲嬌的呢~零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在那裡扭扭扭的

璃的用字還是很簡略

阿!差點就忽略了這位小美男了~她轉身看向我“hello~我是坎西琳娜,我是七色魔導中的空,有人叫我零之空界,所以泠泠都叫我零,你這樣叫我就行了。

喔喔,是熱情波霸大姐姐型的~

泠瞥了我一眼,估計是聽見了我想的事別被她的外表給騙了,那女人啊,除了一身多到爆的魔力及魔鬼身材,剩下的都是笨蛋細胞,她智商及胸圍是成反比的。零又將嘴唇貼向了我的耳朵而且,你只要惹到她,她會馬上殺了你!

打了個寒顫,總之,是蛇蠍美人了

所以,泠,你是要我教這小毛頭?碧琰看向了我

是呀

那我可要好好看看你的基礎了說完,拉著我一個飛身來到了空地中央

喔喔,帥誒,有武功真好

打我碧琰說

咦?

罷了,我先出手說著就一拳向我揮了過來,我的身體突然不自主地動了起來,轉身.拉住他的手,行雲流水的動作輕鬆的化解掉了他的攻勢

有趣他挑了挑眉再來我就用八成的力氣了語畢,他的腿便向我掃了過來,我的身體再次自己動了起來,我往後一跳,但,對方的身影早已晃到我身後了,糟糕!是假動作!他的右拳直直朝我飛來,我的反應略顯不足,只好將兩手交疊.雙腳站穩,硬是接下了這一擊

腳在地板刮出深深一條痕跡,滑了十餘尺才停下來呼呼房裡只剩下我的喘氣聲,結束了,我累得躺在地上,雖然只有兩個招式,卻把我用的這麼狼狽,這人,惹不得....

但這還是題外話,我最納悶的是,為什麼我的身體會自己動起來,有種直覺告訴我,那是和我失去的記憶有關..... 

「你防禦合格了,反應不錯,而且你沒有飛出去已是出於我的意料外了」琰走到了我的身邊「或許你不想攻擊別人,但是,那天總是會到來的...

「那天?」對了,我忘了問泠為什麼要叫我練這些有的沒的東西了,我皺了皺眉頭

「當你要守護重要的人的時候....」琰的眼裡滑過了一絲哀愁,似是想起什麼不堪的回憶「今天,先到這裡....」說完他便消失了,剩下一句聲音迴盪在耳邊「對了!你這徒兒,我收了」

我望向了那份憂愁,不由得出了神

「能得到他的認定,就不錯了,不必失望,況且,他也願意收你為徒。」泠以為我是為了被打敗而傷心,只能如此安慰

「那個...碧琰,噢不對,是師傅他...為什麼憂愁?」

「你注意到了啊」他看向那人離去之處「簡單來說,就是琰的雙親在他七歲的時候被暗殺了,當時的他無能為力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父母生命的凋零,從此之後,他不斷的練武,聽說,他十九歲時就超越了他的師父」

原來,他也有如此不堪的回憶啊...

「先別說這個了,我可是好奇你用武器的能力如何呢!」零瞪大了眼睛好奇地望向我

「咦咦?!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用耶~」

璃淡淡的說了句跟我走,便領著眾人來到了一個大櫃子前,櫃子上陳列了一排排的武器,從刀到匕首,從杖到符,一應俱全

「有特別習慣的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這時候就來玩『引』吧!」零興奮地說

「引?」

「正確來說,就是看武器與你之間的聯結_就是順手度,來看自己適合的武器,我直接示範一次,記好咒語。」零低沈地唸:「武之神薩宙爾斯弗,請您顯現吾之引,使吾能與彼相連,選定其並使其選定吾。」

接著,一條紅線從零的手中竄出,而前方的武器上也分別伸出一條條的線,兩邊的線快速地往彼此接近,然好就牢牢的接在一起,每條線都粗細不同,線接在一起的奇異景象,猶如蜘蛛網一般

「線較粗的代表越適合你,反之,越細就代表使用起來會越不順手」零拉了拉最粗的線,線的彼端是一支法杖,因為她是魔法師吧!

在說話的同時,一邊的璃已經念好咒語

「哇塞~璃,你也太強了吧,輕型武器幾乎一手包辦耶!」零讚嘆道,璃手中的線粗細分明,連接至輕型武器的線都很粗,輔助的為其次,而重型的則很細「現在,換你試試~」

我低聲的吟出咒語,但...

...你在耍我嗎?!」

...真的假的?!」

...唉,我該說什麼?!」

...」連一向淡定的璃也愣住了

映入眼前的是一絲絲細線交錯的景象,而且,細線有一種風一吹就會斷掉飛走的感覺

「小美男,你安息吧...」「同上...」以上為零跟泠感想

「不要這樣就放棄我啊喂!」

「這條,還行。」璃指向了一條正常一點的線,但看過去連接的那方是一把普通至極的劍,真有種令人欲哭無淚的感覺

「罷了...湊合著用...」我只能搖了搖頭嘆道。我將劍接了過來,雙手墊了墊重量,還行

「有基礎?」

「唉,很可惜地,連一絲絲都沒有。」

「看好。」璃拿起了一把和我手中這把一模一樣的劍並深呼吸,在吐氣的同時眼神一亮,開始舞劍,劍身及人影隨著那比風還快的速度漸漸變得不清楚,只剩下一點點殘影,而形成一首黑與銀所築成的樂章,我努力瞪

大眼睛,想跟上不停止的快板,原來那黑影是由它飄逸的髮絲、墨黑的裙衫所編織而成,而銀色的光芒則是源自劍所發出的光輝

哇...真厲害,我,也能如此嗎?心中忽地湧出一份熱血

終於,璃的動作漸漸變慢,在一個長音之後停止下來

「此,目標--劍影之音。」

劍影之音,果真如其名啊!摁,我一定要成功!

「但....」但?「先練揮劍,學。」她淡淡的揮了一下

「揮劍?」這也要學?我想像著她的動作揮了一下

咦?怎麼不一樣?我的動作明顯沒有力氣,如果說璃揮的那一下能將石頭斬開,那我這下大概只能在上面留下淺淺一橫

「手腕用力,非手臂。」

「喔。」我照著他的話做了一次有勉強改善了一些

之後,他又指導我一些技巧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仍在揮劍

呀呀~~我的手好酸啊~~~

不知道是不是臉上的疲憊太明顯,零趕緊對璃說:「先到這裡呀!!還有魔法呢,我可是對他抱有相當大的期待呦!」

「線細,難教,練。」璃盯著我說

唉,我沒天賦又不是我的錯 - 3 - ,多練就多練唄,但要是...「要是連魔法都那麼累人可是會讓我瘋掉的!」

「小美男,別擔心,魔法毫不費工夫的,只要將咒語背起來就行,至於能用幾個魔法,也要看你的精神力有多少囉!我先來測測你的天賦,希望不會和劍術一樣是零。」

哎哎,別再虧我了,哭給你看喔!

「哭吧哭吧!」泠嘻嘻地笑道

又在偷聽我講話了!我白了他一眼,零瞧見我們的眉來眼去也明白了「泠泠~不可以偷聽別人講話喔!」

「是是是」

「好啦,回歸正題!」零把話題轉了回來「不要動喔!」

說完,她低沈地唸出一串長長的咒語,並將食指抵在了我的頭頂,接著,手向後一勾,一道冰涼從身體中竄出

「怎麼樣?」我趕緊問了問

「這顏色.....」零一臉詫異

「怎樣怎樣?」

「是透明的....」 

「透明?又怎樣?」

「我先說明一下,大致上,魔法能分成七類:火、水、木、土、空、星、靈,與之相對應的顏色為:紅、藍、棕、灰、白、黃、紫。」皺著眉頭的零又接著說道:「火與水、土與空、木與星為相對屬性,而靈自成一派,以常理來說,不會有人同時擅長相對屬性的,頂多學到中低階魔法就是極限了。」

「所以透明又代表?」

「我不知道,我從沒看過這種顏色。我會回一趟魔法書庫,看看文獻中有沒有記載。」

「恩,謝謝。」啊對了「精神力我又有多少?」希望不是一咪咪一西西呀!

「還行,是『常人』範圍。抱歉,基本的魔法就要請你教了,泠,下個月圓時我會回來的。」說完,她喃喃地唸出咒語,一道光芒從她腳下發出,忽地,人就不見了

「有事,先走。」璃也隨著她的腳步離去了,房裡一下變得冷清,只剩下我和泠,剛剛發生的一切恍如一場夢

「誒...怎麼師傅們一個個說走就走?!」聳了聳肩,我又說道「現在呢?可以回樓裡了嗎?」

操勞了那麼久,突然覺得算帳也是算幸福嘛

「還沒呢!我還要給你指穴呢!」泠的嘴角劃出邪惡的弧度

「啊啊~~~~~拜託啦~~~~~我快累死了!!!」

「好啦好啦,真是拿你沒轍。」轉過身去的泠偷偷了露出狡猾的光芒,當然,我並沒有看見

「呀呼~泠是大帥哥!」

「只是.....」

「納尼?還有?!」

「拿去,後天我會驗收,要好好背起來呦!」他拿出一張寫滿西方文字的紙,應該是魔法吧

「唉....是是是」

「帳本也別忘了一併交過來!」

「好好好...」一陣無力感,果然惡棍就是惡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朔蒼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